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恩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3 09:3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1日,恩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出席,区委副书记、执行指挥长苏伟主持。


杨波指出
    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压力传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放松懈怠心理和盲目乐观心态,以最全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迎接国家测评。
杨波强调
    要攻坚克难,抓好五大创建重点。要全力提高网报质量,务实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网报资料收集整理、审核把关等工作。要全力抓好点位达标,落实行业、辖区、包保责任,对国测实地点位及背街小巷、社区小区、网吧网咖等随机点位,开展对标建设,确保全面达标。要全力提升“两率一度”,把宣传普及工作延伸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个层面、每一个人,力争“两率一度”达到100%。要加强负面清单管理,各牵头部门要对本行业领域涉及的各项指标认真分析研判,精准攻坚顽瘴痼疾,坚决杜绝负面清单问题发生。要补齐日常工作短板,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活动,常态化做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波强调
    要全面动员,压实三大创建责任。要压实领导责任,区级领导切实担负起分管、挂联责任,深入包保区域、挂联镇(街道)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专项小组组长要切实担当履职,专题研究解决重点推进、重点协调、重点攻坚事项。要压实创建联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区创文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行业部门、各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落实好网格化包保和“门前五包”责任,凝聚强大创建合力。要压实督导督查责任,区纪委监委、区创文办、区目标绩效办要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对工作推进慢、效果不明显、责任不落实,影响创建工作的,及时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付玉阶安排了当前创文重点工作;登科街道办事处、文治街道办事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经信局、区市场监管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区级各部门、镇(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区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副指挥长,区级创文包片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党(工)委、区属国有企业、驻恩企事业单位及城区医院、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