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明阳镇:开展“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10:16 浏览量: 【字体: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丰富我镇节日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展现明阳镇文化特色,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欢度一个温馨、愉悦、放松的元宵佳节,2月3日,明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将准备好的灯笼和灯谜挂起,红红的灯笼和飘扬的灯谜将青木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装扮得喜气洋洋,也显得格外喜庆。谜面、谜底的种类繁多,涵盖了字、成语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互相提示和讨论着谜底,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后,猜对灯谜的大人、小孩领到了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都沉浸在热闹的节日氛围中,每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传播优良文化传统的同时,也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元宵佳节”融入居民的生活中,让群众参与其中,切身感受传统习俗团圆热闹的氛围,推动了明阳镇文明和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