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司法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走进下八庙石桥村

发布日期:2023-03-09 15:06 浏览量: 【字体:  

为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帮助广大妇女提高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推动营造男女更加平等,关系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3月9日,巴中市恩阳区志愿服务总队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前往恩阳区下八庙镇石桥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从妇女的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益、婚姻家庭权益、法律责任等类别问题入手,结合身边实际案例、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家庭暴力、男女同工同酬、妇女哺乳期及产期劳动权益、禁止拐卖妇女、妇女婚姻自由、妇女享有夫妻共同财产的占有使用权利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法治小礼品8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真正融入了群众生活,促进男女平等,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