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住建局:多措施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3-04-13 10:25 浏览量: 【字体:  

区住建局坚持统筹融合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城乡建设工作,把握宣传引导,找准角色定位,压实责任担当,多举措攻坚克难,不断造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创文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一是把责任落到“每一人”。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实行“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副局长分块指挥,责任科室(单位)具体实施,把创文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局五创办梳理制定了创文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目标要求,倒计时挂牌作业,倒逼创文工作各个节点落到实处。主要领导以身作则,指导部署、靠前指挥,现场指出工作重点和问题不足,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实现全力组织、全员参与、全程跟进,对标对表抓问题整改。

二是把宣讲走进“每一户”。全局上下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宗旨,深入包保社区,亮明身份,认真宣传创文知识,逐一讲解《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创文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为扎实推进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把细节做到“每一环”。针对创文发现的包保社区“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利用周末节假日和工作之余,定期组织开展“四清理”专项行动,即与包保社区联合清理小区乱贴乱画、建筑垃圾、卫生死角、乱堆乱占。针对区创文办反馈的涉及住建问题,切实做到即接即整改,并常态化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务实做到从创文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处优化提升、方便群众、体现文明,改善了环境卫生,增强了居民文明意识,营造宜居的生活环境,有力促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