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司法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农村土地承包法》宣讲走进渔溪镇长岭村

发布日期:2023-05-12 18:02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学习农村土地承包法,提高广大群众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认知,2023年5月12日,巴中市恩阳区志愿服务总队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前往恩阳区渔溪镇长岭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宣传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的承包方式有哪些、农村土地流转的方式、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应该如何约定,农村土地承包案件解释等内容,以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事件及矛盾纠纷为重点,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详细讲解了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所涉及的法律依据及政策规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让农村土地承包法真正融入了群众生活,树立了通过法律来解决土地流转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的思维。下一步,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