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工作推进

区行政审批局: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4-03-27 12:06信息来源:恩阳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恩阳区行政审批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广者,积极营造有温度、高效率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在政务中心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优秀政务服务窗口、政务服务标兵、政务服务明星等评选活动,激励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提升服务水平。

为民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政务大厅内设置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配备爱心轮椅、老花镜、医药箱、针线包、饮水机、便民雨伞等便民服务用品,多角度满足办事群众需求,最大程度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大厅志愿者对前来办事企业群众开展引导办理、业务咨询、政策解答、免费复印等暖心服务;聚焦特殊困难群体,为老弱病残提供帮办、领办等爱心服务。今年以来,志愿者共提供帮办领办服务300余次,免费复印办事材料4000余份。

文明共建,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广者。从“问需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主动对企业群众办事期间出现的各类“疑难杂症”进行现场协调、靠前服务,聚力破除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在建优文明窗口、倡导文明行为、强化文明服务、突出文明引领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服务窗口一线宣传优势,积极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宣传文明健康、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等创文知识,为全区创文工作贡献政务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