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文件选载

巴中市五创联动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9-23 12:54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巴市创建办发〔2013〕9号
巴州区人民政府,恩阳区筹备组,市级各单位,巴中经开区管委会:
  现将《巴中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创森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特此通知
                                   巴中市五创联动工作办公室
                                     2013年4月3日
  巴中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

  2013年是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决战年。为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着力营造“森林城市人人共建,美丽巴中大家共享”的浓厚氛围,特制定本宣传工作方案。
  一、宣传工作目的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加快建设现代森林公园城市,提升城市品位,树好城市形象,优化人居环境的重大举措。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任务、实施步骤以及创建成效,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家喻户晓、老幼皆知、人人参与。
  二、宣传工作任务
  (一)新闻宣传
  1、各新闻媒体开辟“五创联动?创建森林城市”专栏,适时做好创森宣传工作。4—5月每周专题宣传创森相关工作4次以上,及时报道我市创森工作动态、成效、先进典型,及时曝光影响和妨碍创森工作的人和事。
  2、巴中电视台配合搞好创森知识电视大赛,配合完成制作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专题片等工作。
  (二)社会宣传
  1、社区宣传。巴州区、恩阳区和经开区,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要深入社区、楼院,召开社区会议,开展知识讲座和宣传活动,组织问卷调查,不断提高市民对创森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2、标语宣传
  (1)市林业局负责协调在林区、自然保护区、林场制作墙体宣传标语。
  (2)市住建局负责协调在城区建设工地围墙上制作宣传标语、标牌或宣传图画。
  (3)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协调在辖区内高速公路、国省县道、铁路等沿线规划、制作创森宣传标语;在班线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体、车站张贴或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森宣传标语;在游船上张贴创森宣传标语。
  (4)市水务局负责协调在河流、湖泊及库区重要地段制作创森墙体宣传标语。
  (5)市旅游局负责协调在重要旅游景区、景点、宾馆张贴或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森标语、悬挂创森宣传横幅。
  (6)市卫生局负责协调在各医院张贴、悬挂或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森宣传标语。
  (7)市教育局负责协调在学校张贴、悬挂或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森宣传标语。
  (8)移动巴中分公司、联通巴中分公司、电信巴中分公司负责向服务区内用户制作发送创森宣传短信和在各营业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森宣传标语。
  (9)市商务局负责协调在各超市、营业门市等张贴、悬挂或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森宣传标语。
  (10)市金融办负责协调在各金融机构张贴、悬挂或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森宣传标语。
  (11)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在广巴高速公路西出口立柱电子显示屏、新天地广场立柱电子显示屏、丝绸大厦墙体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森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
  (三)对外宣传
  全方位跟踪报道我市扎实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时动态及特色、亮点。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市(区)新闻单位及相关部门,特别是有创建具体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要确定一名领导主抓创森宣传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主抓,确保创建宣传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上落到实处。
  (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单位必须增强全局意识和协作精神,切实抓好创森宣传工作的沟通、协调。新闻单位要与各单位之间加强配合与协作,共同推进宣传工作。
  (三)强化督查,逗硬考核。把创森宣传工作作为对各单位创森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公益广告牌、宣传标语牌和宣传栏等的维护和内容更新工作。同时,认真整理、完善、归档相关文档、图片、影像资料,备查迎检。

  附件:巴中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宣传标语
 
 巴中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宣传标语
  
  1、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美丽巴中
  2、创森牵动你我他,绿色生活连大家
  3、一草一木成就巴中美景,一言一行演绎生态文明
  4、森林城市大家创,绿色成果人人享
  5、森林城市共建,森林美景共享
  6、倡导绿色生活,共建森林城市
  7、争做创森先锋,共享生态文明
  8、让森林拥抱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9、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美好家园
  10、发展现代林业 建设生态文明 促进科学发展
  11、森林城市人人共建,美丽巴中大家共享
  12、实施六大森林工程,创建省级森林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