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区 > 工作推进

区医疗保障局:“三维度”开展医保基金监管

发布日期:2022-05-12 09:39信息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字体:  

建强监管队伍。多次集中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相关要求,深度学习解读《医疗保险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增长监管才干及惩处的精准度。开展专项检查人员业务培训,统一监管流程、口径及标准,要求监管人员亮证、亮表、依法。

严管医药机构。召开全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通报典型曝光案例,开展医保法律法规培训,指出医疗机构易出现的违规行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题讲解行纪衔接及医保基金使用禁止性违规行为。印发“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宣传海报1万余份,在各定点医药机构滚动播放曝光典型案例和常见违规行为动漫。各定点医疗机构分别召开学习培训会41场次,制作宣传展板112张,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打击欺诈骗保。启动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继续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欺诈骗保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聚焦不规范诊疗、虚构服务、不合理收费、串换项目(药品)、医院内部管理、药械招采等违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按照《条例》《协议》、行刑衔接、行纪衔接相关制度惩处或移交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全区定点零售药店已完成专项检查5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