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区 > 工作推进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推动执法办案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4信息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执法办案工作,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原则,以建立健全执法办案各项制度为抓手,深入开展执法办案工作,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质量。    

抓住“全面学习”这个根本,练好“基本功”。通过一周一会业务培训、师徒结队现场操练、互查互纠案件清底等方式,重点突出执法人员对法律依据适用、自由裁量权使用、办案办理程序、审慎实施执行等方面的学习提高,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

夯实“依法办案”这个基础,用好“处方权”。坚持用好用活权责清单,以日常案件规范查处、重点案件限时查处、专项案件集中查处、疑难案件深查处为抓手,围绕依“单”履职,严格审慎实施行政处罚,规范行使自由裁量,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把握“办案质量”这个关键,守好“防护线”。始终坚持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内强能力提升执法水平,外树形象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健全执法办案各项制度,始终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贯穿行政执法工作每个环节。

今年以来,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29件,其中一般程序案件24件,简易程序案件5件,共处罚款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