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恩阳区召开“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暨“恩阳跑团”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6 15:06 浏览量: 【字体:  

6月5日,恩阳区组织召开“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暨“恩阳跑团”业务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出席并讲话。40余个区级部门,18个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柳林镇和文治街道办事处分别围绕营商环境指标提升、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下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区行政审批局通报了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就“恩阳跑团”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国家、省、市对营商环境建设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推进力度越来越大,要把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作为 “头号工程”来抓,各个部门加强配合,拿出更实的举措,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局面。二要围绕“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营商环境目标,找差距抓提升。从落实优惠政策兑现,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全力攻坚“一网通办”,积极推动“三化”建设试点,抓好评价指标提升,抓实问题督查整改6个方面着手,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省市标准和要求,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三要务实创新推进“恩阳跑团”服务新模式。要充分理解创建“恩阳跑团”的背景和意义,持续增加帮办、代办服务事项,规范“跑手”服务标准,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用好“恩阳跑团”服务平台,真正为企业和群众能办事、办成事。四要较真碰硬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理念,压紧压实分管同志责任,落实具体经办人优化全过程服务,加强全过程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随后,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恩阳跑团”服务平台作了详细的讲解,确保有序运行,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帮代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