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区行政审批:多措并举做好政务数据汇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8 10:16 浏览量: 【字体:  

为持续推进数据开放共享,打破各部门数据壁垒,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恩阳区多措并举做好政务数据汇集工作。

优化汇集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组建工作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区统一安排部署、各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电话沟通等多渠道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同时加强督导检查,按时间节点对工作落实情况及成效进行评估、通报,切实增强各部门的责任感、紧迫感。

把好数据质量关卡。根据《巴中市政务数据汇集数据质量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严格遵循“谁主管,谁上传,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编辑目录、字段管理、库表设置、数据管理、数据审核等流程操作。明确数据汇集范围,做到“涉密不上传、上传必脱敏”,确保上传数据准确无误、安全可靠。

创新数据呈现形式。数据覆盖教育、医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业农村等多个重点行业和领域,采用柱状图、折线图等多种数据呈现形式,让数据呈现更直观,做到图文并茂、美观实用。目前,已汇集20个区级部门共89条政务数据,其中图表呈现数据71项,占比达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