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区政务服务中心成功办理恩阳区首例“全国异地临时身份证”业务

发布日期:2023-02-20 09:23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贵州籍李女士在政务中心成功办理了异地临时身份证,这是成功办理的恩阳区首例“全国异地临时身份证”业务。

“不用来回跑,节约了时间和路费,真的太方便了!”在政务大厅户政窗口办证的李女士高兴地说。据悉,当天上午,户政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因丢失身份证而非常着急的贵州籍李女士,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相关业务,十分钟后李女士便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去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要求扩大“跨省通办”事项范围,新增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等22项高频服务“跨省通办”清单。区政务中心严格按照省市“一网通办”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最大限度减少跑动次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截至目前,恩阳区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105件,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