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来巴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钟承林带队 高鹏凌喻在岗分别陪同
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24 09:4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0月19日至20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钟承林来巴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分别陪同有关调研。

钟承林先后前往巴中市生态创建办、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通过认真翻阅资料、察看监测设备,细致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市、县区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在巴中经开区九寨山生态公园,钟承林实地了解了整个园区在发展建设过程中,有效地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的做法。钟承林还前往恩阳区明阳镇高店子社区、巴州区津桥湖城市公园和平昌经开区麦金地中央厨房产业园,实地调研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价值转换等情况。

调研中,钟承林听取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对生态环保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决策部署,紧盯生态环境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攻坚举措,对标补短强弱。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好、建设好、运行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生态产业发展与自然资源、生态资源、旅游资源有机结合,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域试点,进一步拓宽生态价值转化路径,切实把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为经济价值。要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推动生态之绿迈向发展之绿,努力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创造经验。

期间,钟承林还前往巴中市规划馆进行了参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市政协副主席、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先后陪同有关调研。(记者 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