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恩阳区召开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17:31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视频会精神,8月27日上午,恩阳区召开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道安委副主任杜小兵,副区长、区道安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何文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8月以来,全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上升97.8%,25%,79.5%,2.7%,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务必树牢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系统谋划、科学施策,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由于恩阳区基础差,底子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全区道路交通事故的风险点和隐患点较多,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大局意识,务必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二是务必扭住重点,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结合全区道路交通实际,扎实开展道路隐患治理、客货运输安全治理、交通安全治理、、交通安全警示等四大行动,联合开展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残疾人和老年人代步车等集中整治,严查六类严重交通违法,强化交通安全大警示、大曝光不断营造平安交通氛围。三是务必压实责任,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重点加强乡镇交管站和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要进一步强化齐抓共管共治,不断形成监管合力,做到履职尽责到位、行业监管不缺位。要进一步强化考核问效,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纳入对目标考核,及时通过开展约谈、警示整改,严格事故责任倒查。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专题安排部署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道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