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区国资局:回顾2021,谋划2022

发布日期:2022-01-20 09:40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重组整合3家国有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208亿元。今年以来实现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4亿元,上缴税收0.63亿元,企业国有资产总量、保值增值率、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同时,在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基础建设等领域,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动和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区属国有企业共承担市区建设任务64个,完成项目投资47.17亿元,实现项目融资26.86亿元。
      2022年,一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区国投集团AA信用评级工作;二是抓好债务风险防控,加强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出台《国有企业投融资监督管理办法》,规范区属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降低企业债务风险;三是强化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全面摸底国企资产,建立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四是做好国资监管服务,优化监管服务方式方法,加大对国有资产划转、移交、注册、公开交易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加快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运营,不断加强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