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镇今冬明春招工引才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1-18 10:36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营城聚人、乡村振兴”发展战略,全力保障我区工业园区尤其是巴中临港产业园入驻企业用工需求,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定于今冬明春大力开展招工引才活动。为确保活动开展有序、有力、有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赴域外走访慰问和回引在外务工人员,各村(社区)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等形式,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来恩返恩到工业园区企业就业,确保区内各工业园区企业用工有足够保障。

二、工作时间及地点

详见附件

三、工作内容

(一)赴域外主要工作内容

1 .宣讲党代会精神。赴域外深入企业、车间,采取面对面交流、召开宣讲会等形式,向上八庙镇籍在外企业家和务工人员宣讲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2.召开座谈会。赴域外组织上八庙镇籍企业家和务工人员代表召开座谈会,推介家乡经济发展成果,介绍恩阳工业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在外人员对家乡发展意见建议,积极开展产业工人回引和慰问活动。

3.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对接域外企业,实地参观考察,积极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二)区内主要工作内容

1.摸清返乡人员底数。各村(社区)要组织村社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摸排返乡人员基本信息,掌握返乡人员就业情况、技能水平、回乡就业创业意愿等情况,建立信息台账,为开展其他工作奠定基础。

2.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由挂联村(社区)镇级领导牵头,各村(社区)具体负责,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机,集中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引导城乡劳动者到恩阳园区企业就业。

3.召开座谈会。由挂联村(社区)镇级领导牵头,各村(社区)具体负责,组织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推介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传返乡创业就业和园区就业相关政策,引导鼓励更多人员留在家乡创业和就近就业。

4.举办专场招聘活动。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各村(社区)要根据园区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和我镇城乡劳动者就业情况,依托镇人社服务窗口、村(社区)人社服务站等平台,实时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并通过四川公共招聘网、巴中人才网、区政府门户网站、“恩阳发布”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广播、抖音视频、直播带岗、短信推送等线上平台广泛推送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岗位信息,协助企业招工引才。

四、责任分工

(一)镇内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召开座谈会及为园区企业招工引才工作由镇级挂联领导牵头,各村(社区)具体负责组织落实。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此项工作是落实区委“开放引领、产业强区”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镇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抓实抓好具体工作内容落实。

(二)强化落实。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职能职责,主动担当履职、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动员,协调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三)逗硬考核。镇目标绩效办要对照方案要求,细化考核任务,强化督查督办,定期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开展滞后的,严格扣减年度目标考核分值,对重视程度不够、行动上敷衍了事的,按规定进行“亮牌”。

 

附件:上八庙镇今冬明春招工引才(临港产业园招工)任务分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