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巴中市恩阳区2020年7月环境质量公报

发布日期:2020-08-12 09:52 作者:监测站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54条规定和国务院关于环境质量信息发布的职能职责要求,经巴中市恩阳区环境监测站监测,现将全区2020年7月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公报如下:
  一、水环境质量状况
  (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7月,恩阳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毛水口和33处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水质类别均达到或优于饮用水水源地III类水质标准要求。
  (二)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7月,恩阳河省控断面石城小元村水质为Ⅲ类水质。
  二、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7月,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同比持平;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19.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1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4%。
  1-7月,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4.4%,同比上升1.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48.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7%;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31.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2%。
  三、下步工作建议
  各职能部门继续加强对扬尘(建筑工地、道路)、重型柴油车(工地工程机械)、秸秆焚烧和餐饮油烟等污染源的管控,确保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各镇加强对辖区内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河流水质的监管,确保所有地表水水质全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