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巴中市首次发放科技创新券30万元

发布日期:2020-12-09 11:5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为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按照《巴中市关于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的实施办法》要求,我市以科技创新券的形式对科技型企业或团队购买科技创新服务进行资助。

近日,经过企业申请、审核等程序,共为四川国药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申请的《检测中药配方颗粒微生物、成分等》《手撕风干牛肉等9款产品安全检测》等20个项目发放科技创新券,发放金额30.88万元,市财政按照不超过创新券实际支出额的60%共计兑付补助资金18万元。

今年6月,市科技局、财政局首次出台《巴中市关于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的实施办法》,规定科技创新券面向科技型企业、创新团队和创业者无偿发放,重点支持科技型企业和创客购买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研发设计等科技服务,最大限度运用政府财政资金引导科技投入,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成本,释放普惠性后补助政策红利。申请者每年可申请不超过3项的科技服务,申请额度分别累计为:企业类3万元、创新团队类2万元、创业者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