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关公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3 13:06 浏览量: 【字体: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明确禁烧工作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根据村组划分成立由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及网格员组成秸秆禁烧巡查队,开展禁烧巡查工作,并要求每周五将巡查情况报镇环保办。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专题会议、电子显示屏、宣传单、流动宣传车、公告、村级广播、短信等多种方式发动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同时,组织各相关部门深入学校开展保护环境、禁烧秸秆主题宣传活动,并结合脱贫攻坚发动驻村干部、环境网格员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建立机制、适当处罚。将秸秆禁烧工作写入村规民约,群众焚烧秸秆行为一经发现,罚款100元/次,对发生秸秆焚烧行为的村,视情节轻重处以200-500元/次的罚款,并纳入年终考评。

合理利用、逐步消化。统一使用秸秆粉碎机械,为公路沿线村(居)提供免费粉碎服务。依托各养殖场、养殖大户,推广饲料化、肥料化、沼气化利用,有效消耗农作物秸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