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区水利局:早准备、早研判,全力做好全区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4:44 浏览量: 【字体:  


5月13日,区防汛指挥部组织人武部、自规、住建、水利、交通、农业农村、应急、经信、气象等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区防汛减灾研判会。会上气象办对今年汛期(5-9月) 水雨情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发言;区人武部、区经信局、区住建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就各自领域存在的短板和风险进行了研判分析及采取的应对处置措施;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何开国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高度警醒,抓好做实防汛准备;二是理顺体制,顺畅运行调度;三是完善预案,突出科学性、操作性;四是夯筑基础,着力提升防灾能力;五是闻讯而动,联勤联动。通过研判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各单位对防汛减灾不利形式的思想认识,各单位找准找出了存在的防汛短板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和措施办法,为全面提升我区防灾减灾能力,打赢大胜防汛减灾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