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区国投集团:地质灾害防治“五到位”

发布日期:2022-05-23 16:32 浏览量: 【字体:  

评估到位。对在建项目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隐患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邀请专家现场评估,提出针对性的防治措施。

预案到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小组,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明确灾害点的分布、威胁对象和范围、重点防范期,制定地质灾害防范措施,确定地质灾害监测、预防责任人。

巡查到位。落实巡查制度,每月至少开展2次巡查,汛前、汛中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重点巡查,密切关注灾情动态,做好巡查日志和监测记录,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人员到位。严格实行地质灾害汛期值班到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重点隐患点应急预案演习,将巡查、避险、救险措施落实到人,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宣传到位。加大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制作宣传栏,将地质灾害减灾知识贯穿各项安全工作会议之中。使项目人员知道何处危险、何时避险、怎么避险,增强防灾避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