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8.29”防汛减灾四级响应应急救援与灾情核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16:28信息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徐明元 浏览量: 【字体: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8.29”防汛减灾四级响应应急救援与灾情核报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未来几天持续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8月28日巴中市恩阳区防汛减灾暨地灾防治紧急会议精神,并就我局应对未来几天防汛应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据综合分析研判,未来几天将有持续强降雨天气,降水范围广、雨量大、暴雨点分散,极易出现旱涝急转,引发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落实何奎区长在防汛减灾暨地灾防治紧急会议精神七个方面的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强化安排部署,压实防汛责任,局6个督导组要及时深入镇(街道)督查督促督导防汛工作,动员全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扎实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加强风险研判、突出防范重点。要加强河道、塘库、地灾隐患点、危险房屋在建工程等重点的汛前排查力度,及早发现险情,及时排险除险,防止重大险情发生。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全力抢险救援。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对防汛物资、设备、机械进行再检查,保证随时投入抗洪抢险救援工作。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灾情及时、准确传递,坚决避免迟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