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暂扣10.5吨柴油!区应急管理局快速查处两起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案件

发布日期:2023-03-29 16:42信息来源:巴中市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赵劲松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雪山镇两个砂石厂内有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行为,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随即赶往现场进行核实。

经检查,执法人员在两个砂石厂内均发现了储油罐,容积约15立方米,并设置了独立的加油机,其中一个还潜藏在地底;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现场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没有监测报警设施设备,未设置警示标志,未对存储设施进行安全评价,无防火灭火防爆防静电防腐防雷设施,油罐上电线私拉乱接,堆放杂物,未使用防爆电器,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区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暂扣10.5吨柴油,并转移至专用油库”,同时要求砂石厂经营者拆除加油机及油罐,目前隐患已全部消除,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已进行立案调查。

据悉,今年以来,恩阳区结合全省“强安2023"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的安排部署,将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围绕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设备和工艺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各类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