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恩阳区应急管理局举办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使用暨灾情信息报送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15 10:28信息来源:巴中市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李靓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发放使用,提高灾情统计报送业务能力,切实做好我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4月14日上午,恩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使用暨灾情信息报送专题培训会,18个镇(街道)安全分管领导、应急办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救灾股业务人员对自然灾害灾情统计上报核心指标、灾情报灾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日常各镇(街道)灾情统计上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一一作了分析解答,现场模拟了灾情系统报送流程。

会议指出,近几年受极端天气影响,我区自然灾害风险增大,各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开展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一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以现有灾害信息员队伍为主体建立灾害风险信息报送员队伍,明确自然灾害管理的责任部门、管理员和应急责任人;二要准确把握灾情信息报送的核心要求。信息报送人员要熟悉灾害风险隐患特征及识别方法,掌握信息报送的原则、流程和系统运用,努力做到及时、准确、客观。三要规范发放使用救灾资金。各镇(街道)要确保灾情数据统计的真实性、准确性,加强救灾资金管理使用,切实保证资金发放公开透明,确保各类资金及时足额规范拨付使用。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全面系统的了解了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灾害灾情统计报送业务,为今后及时、全面、客观、准确开展灾情管理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