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风险提示(2023年8月24日)

发布日期:2023-08-24 20:20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情况,8月24日20时至8月25日20时,广元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青川县、剑阁县、旺苍县、苍溪县,绵阳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江油市、北川县、梓潼县、三台县、盐亭县,德阳中江县,巴中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达州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宣汉县、渠县,南充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阆中市、南部县、西充县、营山县、仪陇县、蓬安县,遂宁射洪市、大英县、蓬溪县,阿坝州汶川县,甘孜州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雅江县、道孚县、新龙县、白玉县、理塘县、巴塘县等9市(州)48个县(市、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请相关市(州)、县(市、区)文旅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山洪、地灾预警信息,及时发布灾害风险预警信息,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遇有情况要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全力确保安全。

请广大游客密切关注目的地灾害风险预警预报信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慎前往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旅游,旅途中注意规避和防范出行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