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巴中市恩阳区招商引资第一引荐人奖励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20-11-16 16:47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招商引资第一引荐人奖励办法(试行)

2020年11月16日,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办公室、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巴中市恩阳区招商引资第一引荐人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现将《办法》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区委区政府把开放引领作为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主要战略之一,要求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尽快实现突破。投资信息的获得和甄别是招商引资工作的起始环节,是项目对接、洽谈、签约落地的前提基础。根据《巴中市招商引资第一引荐人认定和奖励办法》(2013年5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制定该《办法》,一是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参与度,增加招商项目信息数量和质量;二是规范引荐人的职责范围及奖励程序,要求更具体,奖励更明确;三是强化招商项目的落地投产达效。

二、主要内容

《办法》共6部分,19条。主要内容包括:明确招商引资项目第一引荐人奖励对象、条件、标准、程序等。

第一部分《奖励对象》共3条,主要明确《办法》的奖励对象。

第二部分《奖励条件》共4条,主要是招商项目认定标准予以明确。

第三部分《奖励标准》共3条,主要从产业类别、产业规模、奖励等级、标准予以明确。

第四部分《奖励认定》共4条,主要从引荐人奖励程序、需提供的资料等予以明确。

第五部分《奖励兑现》共3条,主要从奖励资金兑现程序、奖励资金发放代扣代缴相关税费等予以明确。

第六部分《其他》共2条,主要明确本办法使用及其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