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巴中市恩阳区发展总部经济激励措施》

发布日期:2023-06-28 17:27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浏览量: 【字体: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回引、扶持和培育总部经济,积极吸引域内外巴商和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在恩阳区设立企业总部,形成总部经济的规模效应,根据《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巴中市高水平扩大开放促进投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巴府发〔2022〕2号)、《中共巴中市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引才工程”的通知》(巴委〔2021〕132号)、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强现代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的九条措施》等精神,结合全区实际,制定本政策。

二、主要内容

《巴中市恩阳区发展总部经济激励措施》共10条。

第一条明确适用行业范围;

第二条明确对总部企业的经营贡献扶持措施;

第三条明确对总部企业的办公用房补贴措施;

第四条明确对总部企业的人才支持措施;

第五条明确对引荐企业的奖励措施;

第六条明确“一事一议”适用的(企业)项目;

第七条明确支持总部企业上市融资措施;

第八条、第九条、第十条明确总部企业申领奖补的条件,进一步促进总部企业健康发展。

三、施行时间

本政策自2023年7月2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