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巴中市恩阳区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3-07-13 15:31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浏览量: 【字体: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国家、省、市、区关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系列决策部署,着力促消费、创品牌、强培育、稳外贸,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结合省政府《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巴中市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制定本政策措施。

二、主要内容

本《措施》共十条。

第一条:支持消费提质扩容。支持开展恩阳十大促消费活动,对商业外摆、户外文化商业活动(户外促销)等经营活动的进行支持。

第二条:支持商圈升级改造。对社区菜店和市场主体投资并运营管理的城乡农贸市场方面的补助标准进行了明确。

第三条:支持服务业品牌创建。支持创建中华老字号、四川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品牌并给予一定资金奖励。

第四条:支持企业升规入库。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入库按政策给予奖励,对营业收入上台阶的企业按相关标准给予奖励。

第五条:支持电商行业发展。对在区域内电商销售额达到相应标准的按政策给予一次性奖励。

第六条:支持物流行业发展。支持创建A级物流企业、物流信息平台。

第七条:支持文旅康养发展。做强“年在恩阳”“文昌会”等文旅品牌,支持现代康养产业发展。

第八条:支持外贸稳步发展。加大外贸企业招引培育力度,实施“一企一策”,在业务指导、配套服务、资金成本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

第九条:支持服务业项目建设。对重大服务业项目落地以及纳入省、市服务业重点项目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

第十条:支持企业拓展市场。对参加区内统一组织的境内外重要展览和推销活动按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

三、施行时间

本政策措施自2023年9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