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创新创业园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30 12:40 浏览量: 【字体:  

一是专班推进。按照2021年8月4日区委召开恩阳创业园建设项目遗留问题处置推进专题会精神,进一步提出和明确了遗留问题解决路径和办法;同时区委、区政府于8月24日印发了《关于成立巴中市恩阳创业园建设项目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的通知》(恩委办字〔2021〕46号),成立“PPP项目退库”、“遗留问题处置”、“协议解除”、“项目复工”、“调查处理”、“督查督办”六个工作专班,明确责任组长、责任单位、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

二是完成遗留问题处置。对项目遗留问题的处理进行论证,提出处置意见,并与项目公司(京恩公司)各股东方达成了一致,经区人大、区政协、区信访联席会、区委财经委员会、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2021年11月2日,三方签订《解除巴中市恩阳创业园建设项目PPP协议书》,由区财政局牵头,完成创业园项目退出财政部PPP项目库。

三是加快项目复工。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已对全区党政机关租用民房、写字楼相关情况已全部统计,在此基础上,根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需求,区国投集团完成创业园装修设计方案,并于10月10日在“巴中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发布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建设融资和监理招标文件,于11月4日开标,11月12日中标公示结束。施工中标企业山东高速齐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于12月10日正式进场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