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区商务局召开2020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16:29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各企业持之以恒抓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认识,12月30日上午,区商务局召开全区商务领域2020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题会,并传达学习中央、省、是、区全会精神。

 

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佘梁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底线,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要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落实,常态化深入各企业检查,建立问题台账,限期销号,做到定事定人定时定责定效。对限期未销号、整改不力、不到位以及相同问题再次出现的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问责,约谈企业法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企业要有主动意识、配合意识,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联防联控,人物同防,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要清晰认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要持续对各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开展全覆盖督导督查,对企业防控应急预案、冷链食品、生鲜食品进货渠道、入库信息记录、口罩佩戴、体温监测等工作抓牢抓实,不可流于形式。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日常监督,管控入库食品,做好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问题,加大防疫宣传,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思想、更协调的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咬紧牙关,共克时艰,实现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商贸流通秩序井然,为恩阳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积极贡献。

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控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就如何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火灾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