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关于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和自助登记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27 11:51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婚姻登记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近、快捷办理婚姻登记,切实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经巴中市人民政府批准和四川省民政厅批复同意,决定自2021年5月3日起,在全市实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和自助登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通办适用范围及对象

男女双方或者有一方户籍在巴中市的内地居民,可自行选择市内任一县区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二、全市通办适用登记业务范围

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

三、暂不适用全市通办的登记业务

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婚姻登记、现役军人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及婚姻登记证信息与档案资料不一致的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等。(以上登记业务仍按原规定执行)

四、办理材料

1.结婚登记:男女双方有效户口本、身份证和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合影照片。

2.离婚登记:男女双方有效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领证时需提供上述原件、离婚协议书(一式三份)、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单人照片。

3.补领婚姻登记证:男女双方有效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或原婚姻档案及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双方合影(单人)照片。

五、办理方式

1.预约方式。当事人可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婚姻登记预约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巴中民政”,点击“贴心民政”选择“预约婚姻登记”预约。也可通过各县区婚姻登记处电话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前往办理。

2.自助登记。当事人可在婚姻登记大厅自助登记终端上自行完成申请、受理和审核,成功后到指定窗口复核领证。

六、咨询电话

巴州区婚姻登记处:0827-2131991

恩阳区婚姻登记处:0827-3369226

南江县婚姻登记处:0827-8231426

通江县婚姻登记处:0827-7233728      

平昌县婚姻登记处:0827-6233448 

七、具体办事指南和自助登记操作视频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巴中民政”。

       特此公告

                                                                                          巴中市民政局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