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恩阳区委政法委出台六项便民利民措施

发布日期:2021-04-14 09:17信息来源:区委政法委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区委政法委聚焦主责主业出台便民服务六项措施,从群众身边的事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确保为民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开展执法司法监督活动。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或当事人持有异议的案件,积极开展执法检查、案件评查、执法监督、执法评议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持续深化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优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格局,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对停建遗留、涉农、涉劳动关系、征地拆迁安置还房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三)深入开展法治宣传。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村(社)、进企业、进工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反邪教、反电诈等的防范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

(四)强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四川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区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从源头上、根本上、基础上预防引发社会矛盾,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五)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在全面完成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强力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实现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在预防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实战作用。

(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从源头上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