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恩阳区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法》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1 16:21 作者:吴秀枝 浏览量: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恩阳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各基层司法所在全区各镇(街道)同步开展《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活动。


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明阳镇高店子社区设立分会场,活动现场对我区建区以来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成效展示,邀请明阳镇法律顾问周凤翔就《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面对面宣讲,现场开展了《法律援助法》知识有奖问答,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援助志愿者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现场受理,并向群众发放“普法大礼包”。


据悉,2021年恩阳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7500人次,基本实现了全区困难群众应援尽援。区司法局还将继续加大对《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力度,使法律援助更加深入人心,更好的服务于群众,为法治恩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