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区医疗保障局:多面提升,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2-03-09 14:51 作者:周鹏宇 浏览量: 【字体:  

提升政策知晓程度。一方面,利用窗口业务的靠前性,以纸质提示、现场解读等方式,向前来办件的职工与居民进行政策解读,特别是对脱贫人员与监测人员,通过提升政策知晓程度,来降低窗口矛盾发生率,另一方面,利用医疗监管、专项检查、入户帮扶等面对面的方式,在各镇(街道)医保经办机构和各卫生院配合协助下,在我区全域内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医保政策宣传普及度,从根源上降低办事群众的误解。

提升办件完成速度。通过梳理全局干部职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人员轮换和经办业务调整,缩短各办件环节时间,从而提升了单件办理完成速度。经粗略估计,仅2月份平均每件完成速度提高20%,整体完成速度提高15%。目前区医疗保障局暂时未接到任何关于办件滞留的投诉信息。

提升服务满意程度。在跟随向服务型政府转型过程中,区医疗保障局一直以群众满意度为标杆、为导向,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业务负责制,由内向外的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对办件群众满意度进行实时跟踪,结合我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以及相关单位的通报,举一反三,不断调整区医疗保障局窗口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区医疗保障局窗口的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