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区政府办:召开政务新媒体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15:26 浏览量: 【字体:  

3月9日,我区召开政务新媒体工作培训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全区政务新媒体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以培促学、以培促思、以培促改、以培促效推动全区政务新媒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培训会上,市政府办政务新媒体负责同志以“加强日常运维管理,促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为题,从厘清“我到底是谁”、看清“我到底怎样”、明白“我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业务辅导,对政务新媒体开设、备案、运营、注销等环节和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和程序讲解,讲授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政务新媒体是政府官方发声、联系群众、倾听民意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刻不容缓、势在必行。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相关要求,努力把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好、利用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运维管理。要按照“谁开办、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信息发布要求,采取三级审核机制,避免出现开而不管、管不到位等问题。要加强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要定期或不定期、高频次、大力度开展日常监测和随机抽查,发现内容长期不更新、信息发布不准确、互动回应不及时、运维管理不规范的政务新媒体,从严追责问责。

区卫健局、区教科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43个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