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服务”做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发布日期:2022-05-23 10:17信息来源: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张翔、黄亮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恩阳区以“数据跑路+人社跑团”代替“群众跑腿”,既方便群众,又确保了社保基金安全。

远程服务“自助认证”。积极推广养老保险待遇网上认证,提升网上认证率,制作待遇认证操作流程科普视频、APP认证流程卡片等宣传资料,通过电话、微信等指导帮助老百姓仅靠“刷刷脸、张张嘴”等简单动作完成认证,助力待遇领取人员跨过“数字鸿沟”,共享“数字红利”。

下沉服务“就近认证”。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实际困难,推动认证服务向镇(街道)、村(社区)延伸,在镇(街道)人社中心合理设置窗口,安排人员负责认证工作,指导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手机APP对辖区内老年人不定期开展就近认证。

贴心服务“上门认证”。本着方便群众、不漏一人的原则,组织经办人员进单位、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进学校、进村社、进家门,对孤寡老人、高龄、病残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认证,全力打通待遇认证“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为参保居民提供更便捷、更周全、有温度的认证服务,确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