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推行“午间不间断 ‍ ‍早晚弹性办”预约延时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14 11:11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的营商环境目标,在行政审批窗口探索推行预约延时服务,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专题研究,着力“以立促破”。全国、全省、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后,该局迅速行动,赓即召开班子碰头会专题新年特色亮点工作,明确提出要打破“不破不立”“先破后立”的惯性思维,树立“先立后破”“以立促破”的理念,全体干部职工要开拓性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决定在局驻区政务服务窗口探索推行“午间不间断、早晚弹性办”预约延时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困扰。

务实举措,确保高效便捷。明确预约延时服务范围。结合部门职能,将公司设立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变更(备案)登记、特种设备办事指南等办理事项全部纳入预约延时服务范围。明确预约延时服务的时间节点。实行早晚弹性办服务,工作日期间早、晚各提供半小时延时预约服务,预约办公时间为上午8:30—9:00,下午17:00—17:30;实行午间不间断服务,明确所有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取消中午休息时间,正常接待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力求窗口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真正做到“群众有需求,服务不打烊”。

多维宣传,畅通办事信息。制作《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午间不间断、早晚弹性办”延时预约服务工作指南》纸质手册和“恩阳市监政务服务”二微码,明确行政许可延时预约服务事项、时间节点、预约电话、办理时限,同步在区政府网站、恩阳发布、恩阳报等网络平台公告,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对预约延时服务的知晓度。

截至目前,共开展预约延时办件19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