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城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1 11:06 浏览量: 【字体:  

4月9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城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约谈会,旨在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零售企业药械质量管理。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零售药店存在的问题,通报了部分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典型案例和药械质量安全典型案例,同时对零售药店经营业主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再次培训。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零售药店要强化“哨点”监测作用,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夯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更严更细的举措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业务知识、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培训,持续规范药店药品经营行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切实履行主体职责。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进一步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积极主动引导发热、红码、黄码病人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同时向社区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备。同步加强对加盟药店的管理和业务指导,特别是对新开办药店和到期换证的药店的规范指导,全力保障药品安全质量。要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各零售药店要立即开展全面自查和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