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恩阳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环境监管

发布日期:2022-10-10 09:20 浏览量: 【字体:  

强化污染源头管控。严格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对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规划、不符合选址要求的食品生产项目坚决予以否决。严把项目环保验收关,督促建设项目规范建设,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确保项目建设和使用过程中污染物实现达标排放。
   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积极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衔接,有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检查企业是否存在环境安全隐患,严督违规企业积极整改,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已责令整改食品企业5家,立案查处食品企业2家,共处罚款42万元。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通过举办宣传活动、结合日常检查、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宣传绿色食品消费观念,提高绿色食品的认知度,促进食品安全工作的发展。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摆放展板17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