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恩阳古镇核心区业态策划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4 17:5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恩阳古镇核心区业态策划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咸阳市袁家村党支部书记、陕西袁家村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亮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古镇核心区业态策划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


郭占武在介绍古镇核心区业态策划工作思路和推进情况时说,袁家村和西旅工作团队按照合作项目规划,加快推动前期工作。综合考虑建筑空间布局、文化表现形式、文旅产品市场需求等,形成了古镇正街、米仓古道文化街区、三圣宫、禹王宫、大栈房等核心区重要节点的业态策划。接下来,团队和企业将聚焦文旅业态呈现效果,坚持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推动一批示范性项目在核心区率先落地建设,带动更多古镇居民成为经营主体,共同提升古镇品质。
    杨波对恩阳古镇核心区业态策划基本思路和工作方案给予了肯定。他说,要统筹处理好保护、更新与开发的关系,创新策划理念,统筹思考、分步实施核心区业态策划和布局工作。要根据业态策划方案,明确核心区发展定位、游线组织、业态布局等,迅速确定具体点位并加快建设。要着眼恩阳红色文化、米仓文化等资源,在街区引入说书、皮影、曲艺和非遗等项目,开发旅游演艺产品,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要以栈房、祠堂、会馆等为载体,采取恢复与改造的方法,保持建筑历史与文化的延续性,打造川陕美食汇等融合川陕特色的餐饮品牌业态,营造独居地方特色的“饭堂子、茶馆子、戏窝子”新消费场景。要聚焦“首店”“主力店”,大力招商和积极培育,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拓宽多元化投资渠道,积极运用市场化思维,推进项目建设。要完善推进协调和决策机制,强化统筹、形成合力,提高各环节工作效能,加快建成古镇业态布局先行示范区域。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朱夷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明,恩阳古镇管委会主任冯菊华,袁家村和西旅工作团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