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区商务局:深化“放管服” 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29 14:57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以来,恩阳区商务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不懈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我局现有行政许可事项2项,1-10月受理并办结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8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100%;行政许可事项法定时限已压缩至即日办结,简化材料,优化流程,动态更新办事指南。对招商引资项目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程跟踪,明确专人代办、引导和协调推进中的困难。

优化跨境贸易环境

我区强化与市商务局、恩阳区市场监管局、达州海关等部门联动协作,努力形成构建优化营商环境合力,对有意备案或已备案企业进行积极鼓励和指导,并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提供帮助和协调。

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

积极组织商贸企业利用“中秋、国庆”积极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国庆期间举办“米仓古道美食活动”,营造新的消费热点;积极组织区内农特优产品参加成都十八届西博会市场拓展“三大活动”,扩大企业知名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尽快盘活城市商业综合体等新的商业设施,通过不断丰富商业业态,努力促进消费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