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巴中市恩阳古镇管委会:关于202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9 11:46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和省、市、区委政府统一部署,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现将我委202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健全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古镇管委会主任冯菊华为组长,古镇管委会副主任苟中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委机关办公室,主要负责全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确保及时高效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工作氛围。组织全委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全委干部职工深切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性。三是完善公开机制,丰富公开内容。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各科室认真收集整理上报各类政务信息,报机关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审定,严格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要求外公布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

(二)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积极构建平台,古镇管委会系新组建单位,机关工作人员陆续调入,我委积极对接申请,及时开通了古镇管委会党政内网、外网,畅通信息渠道。二是主动公开信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就机构职能、采购、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三公经费,以及古镇景区重要景点等内容进行公开。

二、存在的问题

2021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上级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委机关政务信息公开人员学习不够,专业水平偏低;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更新还不够及时。

三、下步工作

2022年,我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务信息办的指导与支持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培训提能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能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提高工作水平。二是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宣传栏、网站、微博、微信、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强化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三是强化公开力度,进一步收集与梳理有关我委的政府信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及时按程序上报与公开,方便公众查询,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四是完善制度建设,继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责任领导、责任人,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重视各项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