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巴中市恩阳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1年3月1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3-16 16:37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3月17日----2021年3月26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27-3369517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文治街道4-1号舜联大

厦置信国际社区15栋4楼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巴中市恩南区域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分中心建设项目

巴中市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白玉村三社

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中环立新环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拟新建检验检测实验室1500平方米,主要包括药品无菌实验室、食品无菌实验室、PCR实验室、P2实验室、理化实验室、试剂库房、毒品和危化品库房、以及准备间、留存室、接样大厅、更衣室、档案室、会议厅、休息室等,配套污水处理池、水、电、通风、消防等相关设施,购置配套检测设施设备。项目建成后,主要进行食品的感官及外观、理化指标、元素与污染物、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物和微生物等相关指标的检验。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出具食品检测报告量约3000份。项目内无住宿及食堂。

 

 

一、施工期:

根据现场踏勘的情况可知,本项目购买鸿锦茗城的8#商业楼现房4层和5层,现施工期只涉及装修工程和设备安装,工程量小,施工工期短,且在楼房内施工,因此对环境影响较小。

废气:及时清扫地面灰尘和装修垃圾,必要时洒水抑尘;施工单位必须加强装修和设备安装的规划管理,合理装卸建材,规范操作,必须使用环保型材料,从而进一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废水:本项目位于城市建成区,食宿均依托周边服务业的已有设施处理,不在项目区设置食堂及施工营地等。

噪声:优选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夜间(2200600)禁止进行施工;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为噪音。施工期的噪声影响是短期的,项目建成后,施工期噪声的影响也就此结束。

固废:施工生产的装修垃圾首先应考虑废料的回收利用,对钢筋、钢板、木材等下角料可分类回收,交废物收购站处理;对不能回收的装修垃圾,如含砖、石、砂的杂土等应集中堆放,定时清运到指定垃圾场;生活垃圾由垃圾桶集中收集后送至小区内的垃圾收集点,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二、营运期

废气:项目营运后将废气收集后引入楼顶活性炭吸附箱+酸雾净化塔废气处理设备处理后达标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废水:本项目生活废水依托鸿锦茗城已建管网和化粪池处理,实验清洗废水经预处理池处理达标后进入鸿锦茗城小区已建的化粪池,再经项目区周边的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恩阳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达标后排入恩阳河。

噪声:项目建成后,主要产噪设备为风机,墙体加装隔声材料,加设减震座;、风机进出气管安装消声器。通过上述噪声源头防治措施,项目噪声能够实现厂界达标排放。

固体废弃物:生活垃圾收集后运送至小区内垃圾集中堆放点,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涉及的危险废物主要为过期、变质、失效实验试剂,实验过程产生的含有重金属的溶液和强腐蚀性溶液、剧毒溶液、高浓度实验废液和实验器具清洗用水(前三次)、废试剂瓶及沾染试剂的实验垃圾及一次性实验废物、废培养基和废活性炭等,不存在不相容的物质,因此本项目统一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采用专用的收集桶进行分类收集,统一暂存至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送危险废物单位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