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预付设摊遇纠纷 消协调解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5-06 09:15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民王先生通过“12345”热线电话投诉,称在恩阳游客中心市民广场某摊位有“套鸡、套鸭、疯狂抓鱼”等项目,希望市场监管部门现场调查,核实该摊位消费行为是否符合规定。

接举报投诉后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查,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摊位业主李某承认因在某视频APP上看到“套鸡、套鸭”摆摊模式,而后模仿开设,事先并未进行相关政策咨询。通过执法人员现场耐心讲解相关卫生、防疫法律法规,李某立即同意撤出不符合卫生及防疫规定的“套鸡、套鸭、疯狂抓鱼”摊位;同时因摊位租金已事先预付,为切实保障摊位业主权益,我局执法人员积极与承办方调解,最终承办方同意全额退还李某预付的摊位租金4000元整,并免费为其提供十日的饮品销售服务场地。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电话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