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区审计局“四举措”开展区残联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日期:2021-04-06 16:32 作者:杨一田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恩阳区审计局对恩阳区残联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对残疾人专项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进行审计,促进资金规范使用,确保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残疾人切身利益。

一是明确审计目标。审计组通过前期审计调查,结合局内《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制定了《区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关注部门履职尽责、重大政策落实、财经纪律执行、支出绩效等方面情况。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通过翻阅财务资料,抽查残疾儿童康复补助救助、残疾人技能培训等项目材料,查看预算编制是否合理、决算编制是否准确,“三公经费”是否控制到位,资金使用程序是否合规、资料是否齐全。

三是采用大数据审计。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将专项补助发放明细与死亡人员名单、残疾证数据进行比对,筛查是否存在已死亡或非残疾人享受补贴的情况。

四是实地走访调查。审计组走村入户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了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无障碍设备使用情况,走访了残疾人扶贫资金“股权量化”项目实施主体的农村合作社,了解合作社经营情况及向贫困残疾人分红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