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成功调处一起转供电电价纠纷

发布日期:2021-03-19 17:19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某公司通过“12345”热线电话投诉,反映其在恩阳区大型高端住宅小区建立的5G通信信号基站,基站采用物业就近引电,但每年电费支出远远高于国网电力公司收费标准,且与8家物业公司(转供电主体单位)多次谈判无果,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处理。接到投诉后,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工作人员立即对举报内容进行情况核实,经查,该公司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证照齐全且具有合法经营资质,工作人员随即对8家物业公司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经过调解,8家公司同意按照相关政策清退电价费用共计20余万元。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畅通消费投诉举报维权渠道并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和提醒告诫,进一步强化监管,及时办理一般工商业电力用户投诉举报案件,进一步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工作,让终端用户得到降价红利,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