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区法院:扎实推进执行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16:07信息来源:区法院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人民法院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推出多项执行新举措,着力打造执行公开制度,让人民群众在执行过程中真正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

一是公开执行办案流程。制作精简版《执行公开告知书》,涵盖申请执行范围、申请执行期限、执行措施、惩戒类型、被执行人享有的权利、执行结案方式、恢复执行条件、执转破规定、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情形等内容,并公布执行局长办公电话。在采取必要的财产控制措施后,及时向双方当事人送达,既增进申请执行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又充分保障被执行人了解法院执行强度及措施的知情权,达到了有效震慑并促使其自动履行的效果。

二是告知财产查控情况。在全市首推《查控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告知书》,将被执行人的网络资金、银行存款、保险、证券、工资、公积金、债权、车辆、房产、工商、税务及其他财产的查控情况和处置措施向申请执行人进行告知,并提示冻结、查封时间及期限,让申请执行人全面了解执行情况,避免续冻续查申请逾期,以执行公开倒逼执行规范化,增加执行活动公开透明度。

三是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局领导轮岗值守,确保执行指挥中心值守电话每天24小时畅通,热情耐心接听群众咨询电话,认真解答群众问题,记录准确执行线索举报,及时通报案件承办人相关情况,并安排备用警力迅速出警。

今年8月落实上述举措以来,得到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率提升9.6%,申请执行人终本约谈成功率提升23%,及时出警率达100%,涉执信访率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