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12:30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恩阳区交通运输局立足交通运输行业实际,通过强化领导、广泛宣传、全面摸排、严格执法等手段,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规范行业秩序,全力维护运输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纪检组长和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单位和股室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三个专项工作组,强化工作统筹协调。通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梳理问题线索、制定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二是广泛宣传,全面摸排。在局机关公示栏和网站专栏发布了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在超限站、车站等场所LED电子显示屏展示宣传标语、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社会各方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关注度。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里的重点内容、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深入客货运输企业、驾培维修企业等收集线索、全面摸排,并通过路巡路查方式进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开展以来,检查运输企业12家、干线公路10条,排查问题23个,均已整改完毕。

三是严管源头,加强执法。为进一步打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深入客货运输、驾培维修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督查检查。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对辖区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常态化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加大货运源头治超力度,遏制货车超限超载、抛洒污染等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车辆1200余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34辆,处罚款15.3万元,治理超限运输11宗,卸载货物21.79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