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召开燃气安全专题会: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守住燃气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1-11-08 14:23信息来源: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向艳 张丽君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规范燃气安全监管,11月7日上午9:00,巴中市恩阳区燃气安全专题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候选人向荣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泓宇传达学习了巴中市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从守底线、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以更加积极负责的态度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恩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要深刻汲取教训,用别人的悲剧镜鉴自己的行为。各行业部门、街道办事处、燃气公司、存储运输使用公司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强化燃气行业监管,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二是要采取强力措施,打赢一场隐患排查的歼灭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对我区燃气安全管理进行“大宣传、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针对老旧小区、农村、农贸市场、学校等人流密集和瓶装气使用较多的场所,做到燃气安全问题“大起底”。

三是要细化防范措施,分类式铁腕执法。要加强联动管理、联动执法、联动检查,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相关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做到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安全问题“大清仓”。

区经信局、区教科体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投集团、区公安分局、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各燃气公司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