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紧盯重点 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16:06 浏览量: 【字体:  

(1)健全机制强推进。调整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设置和人员配备,森防指办公室实体化运行,调整完善“一办六组”工作机制,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更加健全;建立了高火险期“周预警、周调度、周督查”、包保责任、“两书一函”提醒约谈、部门联动等机制,完善了火险会商研判和预警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2)营造氛围强宣传。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等媒体平台和“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城市公交、标语横幅等载体,“线上+线下”结合,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禁火令》、森林火灾预防、安全扑救和避险逃生常识;重点宣传森林火灾典型案例、森林防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先进经验,以案促教,使公众对保护森林资源和不带火源进山有清醒的认识。

(3)夯实基础强保障。各地各成员单位按照属地和分管领域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排查整改,新建防火隔离带29.4公里、防火道路4.7公里、消防水池4座,为基层一线、扑火一线配置了一批防火应急物资,配备了一批通讯设备、火场侦查无人机、移动气象观测站、应急指挥通讯车、人工增雨设备作业车等设施设备,为林区重要卡口设置了视频监控点,为全区开展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保障。